高鐵有人快昏倒!一廣播4醫師衝來 內外、婦產科全到

▲高鐵有人快昏倒,一廣播衝來4醫師聯手救人。(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上有人快昏倒了!26日上午11時許130車次從高雄出發直達台北的高鐵列車,途經台中站沒多久突然發生緊急狀況,一名婦人突發重症不適,血壓急速飆高到190,情況危急,列車長緊急廣播,沒想到4名醫師聽到從其他車廂衝來救人,內科、整形外科、婦產科全到了,自願幫忙,列車臨時停靠苗栗站救人。

真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高鐵上午130車次從高雄出發的列車,本來中途不靠站要直達台北,在經過台中站沒多久,列車長突然廣播說第8車廂有乘客不舒服,需要醫療人員協助,並為了救人第一,列車將臨時停靠苗栗站,告知其他乘客班車延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廣播完不到1分鐘內,一次4名醫師趕到,醫師公會全聯會監事王宏育也在其中,他說當時還有理事長蘇清泉、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前院長現為高醫大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春生,以及學妹李伯寧都在場。4人包括內科、整形外科、婦產科都有,全部自願幫忙,聯手救人。

原來當時是一對同行的母女原要搭車到台北參加遊輪旅行,但母親突然身體不適,血壓飆到190,嘔吐不止,吃了降血壓藥物也全都吐出來。剛好鄰近一名乘客患有冠心症,帶有降血壓及保護心血管的NTG舌下釘給患者服用,並在李伯寧女醫師的幫忙下,將全身癱軟的病患攙扶到苗栗站平安下車,送醫救治,其他醫師一路跟出,直到確認狀況後才回到車上,一幕幕熱心義舉溫暖不少乘客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