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出的話這麼傷人竟不自覺?「精神暴力女」的自我檢測

圖、文/excite

口不擇言會造成對方精神上的傷害,有時暴力的言語傷害,簡稱為「精神暴力」。有時自己的言語已經造成對方身心上的傷害,自己卻完全不自知。

受壞脾氣女友困擾的男人

雖然並非刻意想要傷害對方,也或許是當事人單純只是“為了對方著想”所以給予意見的一種價值觀。但這些行為卻在不知不覺中造成堆方內心的創傷…或許這樣的狀況也發生在你的身上。

所以這一次要和各位討論的,就是精神暴力傾向的人究竟會有哪些特徵。

1.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精神暴力女的共通點,就是喜歡將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強迫對方全盤接受。或許自己只是想提供一點意見,對於另一半來說卻有受到壓迫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方的意見不放眼裡,「這樣做比較好啦!」總是以自己的思考邏輯來下決定。

2.遭到否定就會反撃

具有精神暴力的施虐者擁有極端的自我意識,而且相當以自我為優先,一旦自己的價值觀遭到對方否定,就會跳出來攻擊對方。再加上自尊心強也是精神暴力者的特色之一。

無意識就會將「遭到否定=遭到攻撃」來作為判断,自己的想法以及意見強迫對方接受。經常表現出「自己絕對沒錯」的強烈意識。

3.不願認輸

精神暴力女不喜歡輸的感覺。或許不自覺,但本能上認定自己是對的,所以絕對不認輸。

「偶爾也要懂得直率的道歉呀!」讓對方感到厭煩的情況也會產生。但無論如何都會緊抓住對方的弱點不願低頭,最遭的狀況寧願接受“平手”的判決。

4.對於他人的幸福感到強烈的嫉妬

看到自己以外的人陷入幸福,就會產生嫉妬心。不僅如此,是相當強烈的嫉妬。總是以自己為優先,所以看不慣別人過的幸福。

對於他人的幸福無法直覺的感受到開心時,最好留意一下自己的心態。

5.從不聽完對方的話

從不聽完對方的話也是精神暴力女的特徴之一。例如,和對方交談的途中很容易將話題轉向。

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優先,無論如何總是想要堵住對方的嘴。

6.被害意識強烈

精神暴力女一般都會有被害妄想症,「我好可憐」或是「我這麼努力為什麼妳不能了解」等,一旦遇上小挫折就會陷入悲情中。

無論何時自己都是被害人。彷彿故事情節裡的女主角沉浸在悲劇情節,內心始終帶著不滿的情緒。

7.總是喜歡和人比較

拿男友和其他人比較,或者是以現在的狀況和之前來做比較,確認目前滿意度也是精神暴力女的特徴之一。

例如,拿自己的男友和朋友的男友來做比較,或是羨慕其他的女性。這也可以說是一種精神暴力女存在的“隱性基因”。

8.推卸責任

一旦發生不利於自己的狀況時,就會把責任推給對方。所以也從不懂得道歉。不但見風轉舵,還會將責任推卸給對方。

「你還不是一樣」或是「我會變這樣都是因為…」等,怎樣都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的責任。

9.老話重提

糾纏不休也是精神暴力女的特徴。總是提起過去的事情,連雞毛蒜皮的小是也不放過,不管是小爭執或是一般的對話都會被提出來說嘴。

有時還會不斷重複「所以不是講過了嗎?」「之前也是這樣」類似脅迫對認罪的話語來逼迫對方低頭,一直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由於精神暴力也會造成戀愛關係終結,所以一定要更多加用心留意。


新聞來源 講出的話這麼傷人竟不自覺?“精神暴力女”的自我檢測

推薦閱讀
到底該不該加男友FB?聽聽專家怎麼說
讓我們來問問看日本的「女王」,如何用LINE「釣到」心儀的他
向北川景子學習成為「受人疼愛女性」的秘訣
為什麼情人會突然不告而別?聽聽戀愛專家的說法!
當局者迷!?如何辨別許久未見的老朋友是否為真命天子?

日語原文 http://woman.excite.co.jp/article/love/rid_E146068329217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