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拍板在七星公園內!拚年底完工、百歲回娘家

▲新北投車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26日下午針對新北投車站遷移案召開都審會,由文資團體提出的「微調A案」、都發局提出的臨「微調D案」都不被採用,拍板決定朝文化局所提出的「修正D案」進行,確定將車站移回七星公園基地內,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該計畫預計7月開工,希望能在今年讓北投車站順利回娘家,迎接100歲生日。

新北投車站遷移案,當地聲音多半支持應該移回七星公園內,也能減少交通衝擊,不過,文資團體則認為,應該讓車站留在原處。都發局長林洲民26日裁示,移回七星公園內、維持內部既有功能的「修正D案」通過。田瑋在會後接受訪問表示,順利的話預計今年7月可以開工,會努力趕在今年底完成,讓新北投車站在百歲順利回娘家。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