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沒提台灣 張小月:醫療歸醫療 政治歸政治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近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發表演說,卻沒提「台灣」,只說「中華台北」;外交部26日上午也說,這是「跨部會共識」。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下午表示,WHA是專門討論衛生、醫療的專業機構,所以決定從專業角度參加,「讓醫療歸醫療、政治歸政治」。

陸委會下午舉辦新政府的首場例行記者會,談到兩岸是否持續溝通,張小月表示,溝通對話交流很重要,新政府才剛上任,也釋出了橄欖枝說要維持現狀,之後會一步步來推動。她指出,總統演講已釋出很多善意,像新南向政策等,兩岸關係要往前走。

張小月說明,兩岸不可能不合作、不連繫,兩岸人民間這麼多的來往,很多問題必須透過公權力的機構處理,所以一定要溝通與對話 ,陸委會將採務實、不衝突、不挑臖的方式處理。

另外,林奏延近日在WHA的演說引發爭議,朝野立委也紛紛批評這是自我矮化。對此,張小月說,政府有跨部會的平台,大家會一起討論,「我們覺得WHA是專門討論衛生、醫療的專業機構,從專業角度參加,讓『醫療歸醫療、政治歸政治』」。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