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稱謂部長非醫師 民進黨肯定新政府堅持

▲衛福部長林奏延。(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表演說,卻僅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自稱,而未用「Taiwan台灣」,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民進黨26日表示,林奏延部長報到稱謂是部長,沒有被矮化成「醫師」,強調新政府的堅持和努力,沒有影響台灣的參與。

衛福部長林奏延25日在瑞士世界衛生大會(WHA)上,以全英文發表演說,但全程只提到2次「中華台北」,「台灣」一詞隻字未提,引發外界疑慮;林奏延接受訪時回應,中華台北本來就是與會的正式名稱,「如果大家要批評我的話,先看看過去30年做了什麼事,就知道我對台灣的愛有多深」。

此外,雖然沒有預期的「雙邊會談」,但林奏延與大陸衛生及生育計畫委員會主委李斌「不期而遇」,雙方也有禮貌性握手寒暄,林奏延更當面表達希望以後繼續合作;而林奏延這一握,也成為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部長級官員的「第一握」。

對於林奏延演說掀起的風波,民進黨表示,不同於葉金川在2009年出席時,領到的第一張出席證是醫師,而非「署長」,林奏延報到稱謂是「部長」,並沒有被矮化成「醫師」,證明新政府的堅持和努力,沒有影響台灣的參與。

此外,林奏延雖未和大陸有雙邊會談,但仍和大陸代表禮貌互動,且和其他各國會談不下過往,維持各國對台灣參與的支持肯定,更有許多友邦為台灣參與發表不平之鳴。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