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國核武單位還在用「古董級」8吋電腦磁碟片

美國五角大廈內協調美國核武部隊運作的單位,還在使這種比人臉還大的8吋電腦磁碟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核武系統總是讓人聯想到尖端科技。許多介紹軍武的電視節目也總是吹噓美國的軍事科技是如何的先進。

但是,美國政府審計總署(GAO)周三(25日)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國防部協調核武作戰的單位,目前仍然在使用上世紀70年代設計的舊式電腦磁碟片,來處理和協調相關行動和事務,讓外界大吃一驚!

審計總署指出,除了核武單位外,美國政府內一些部門至今仍然使用已經過時的「老爺電腦系統」,情況讓人擔憂。這些部門都有必要讓電腦系統升級。

報告舉出其中一個例子:五角大廈(國防部)總部內一個協調美國核武機制運作(包括洲際彈道飛彈、戰略轟炸機和空中加油機的指揮及控制系統)的單位,目前仍然使用IBM Series/1電腦和比人臉還大的的8吋軟式電腦磁碟片!

IBM Series/1電腦於1976年面世,當時在位的總統是福特。美國軍方即時未對上述報告的內容作出回應,但據了解,國防部計畫到2020年底時,全面更換該套系統。

之前有人批評:台灣的國稅局還在用3.5吋磁碟片實在太落伍。但是現在看起來,台灣似乎比美國還先進一點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