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才2000隻 河北農村出現「鳥中熊貓」黑鸛身影

▲河北現「鳥中熊貓」黑鸛,全球僅2000餘隻。(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興隆縣半壁山鎮農業綜合站日前接到民眾電話,被告知釣魚臺村西山上有隻「鶴」一動不動,趕到現場後,果然有隻大鳥站在山頭,經過鑒定後,才發現是全世界僅存2000多隻,大陸約有1000隻的黑鸛,更被譽為「鳥中熊貓」。

農業綜合站表示,接獲趕到現場,看到一隻「鸛」站在山頭,上前關心後,發現沒有明顯外傷,且不時還展翅高飛,他們立即拍攝照片,傳送給興隆縣林業局專業人員進行鑒定,經過等待後才得知原來這「鶴」並不是單純鶴,而是被譽為「鳥中熊貓」的黑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綜合站說,黑鸛別名烏鸛、老鸛及鍋鸛,是全球瀕危珍禽,也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目前僅存2000多隻,大陸約有1000隻。黑鸛夏天會在大陸北方繁殖,秋天飛往南方越冬,常單獨活動,已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瀕危物種,珍稀程度不輸熊貓。

林業局相關人員稱,黑鸛可能是在遷徙的過程中在半壁山停留休息;近年來,興隆大力推進大氣、水污染防治與農村環境整治,加大生態修復力度,區域生態環境品質得到持續改善,吸引大量野生動物在此駐足、棲息。

.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大陸黑鸛鳥中熊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