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駐衛警成效不大? 柯文哲想取消被相關局處反彈

▲有里長反應公園駐衛警成效不大,柯表示乾脆取消。(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與北投區里長座談會,會中有里長反應,區內的公園駐衛警,對於民眾抽煙、亂丟垃圾、機車違停、青少年聚集等問題無執法權管理,柯竟表示,乾脆取消駐衛警,增加派出所警察人力;但警局解釋,礙於現行法規此舉並不可行,柯最後指示相關局處討論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可行性。

對於有里長反映駐衛警既沒公權力、也沒配槍,遇民眾違規等事項,只能拍照蒐證、勸導,再請警察局、衛生局處理,實際用處不大。對此,柯文哲詢問,為何不直接請管區警察較快,但公園處表示,警察業務繁忙,駐衛警是協助角色。

柯文哲認為,公園規模不大,駐衛警巡邏效果也只是「蜻蜓點水」,乾脆將駐衛警跟警察合併,由分局統一調度,但警局指出,礙於法規,整併有困難。柯又說,乾脆取消掉駐衛警,增加警察員額,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解釋,變革建議日後再討論,許多學校也有駐衛警,公園部份可以多討論。

最後柯文哲裁示,成立「公共空間之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之問題」專案,要求相關局處討論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可行性。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