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你的眼球 5種讓浴室變更大的方法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浴室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間之一,然而在寸土寸金的都會,浴室往往是被壓縮空間的第一選項,要如何讓眼球跟浴室共處,《oprah.com》提供一些不錯的方法。

選擇感覺「瘦」的收納櫃
就是擁有瘦長的櫃腳的單品,會讓整體櫃子看起來更瘦,放在小浴室裡也較不具有壓迫感,它可能不會省下更多的空間,但會讓視覺變得更大更舒適。

(圖/翻攝自oprah.com,以下同)

透視的隔間
當浴室門關上即可以保有隱私的情況下,若要區隔淋浴間等位置,透明玻璃永遠會比不透明的任何隔間材質更能放大空間,即便是霧面玻璃都能將空間一分為二,把浴室切割得更小。

視線所及線條盡量單純
有關浴室的收納,建議盡量保持在腰部以下的高度,包括櫃子或收納架,可以讓視線更單純,選擇有門扇或抽屜的櫥櫃,把衛生紙、清潔用品等瓶瓶罐罐隱藏起來,會讓整體更加清爽,空間感也會出現。

把浴墊收起
有些人習慣使用浴墊,甚至使用各種顏色的浴墊讓浴室更有自我風格,但若浴室的空間已經很小,其實浴墊會遮住一部分的地板,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小,建議在沒有使用浴墊時,不妨把它收起來或是掛在浴缸旁,很多飯店這麼做也是因為它能讓浴室看起來更大。

將浴簾提高
很多人採用的是可拆卸式的浴簾,建議可將浴簾再提高一點,愈接近浴室天花板,視覺更能往上延伸,這讓人感覺天花板更高,而壓迫感也會隨之減少。

關鍵字:

浴室, 視覺, 居家, 更大, 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