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秀中華神盾艦編隊照片 海上自衛隊緊盯西進艦群

▲遭監視的中國艦隊。(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國防部參謀本部)的資料,海上自衛隊第五護衛隊秋月級驅逐艦24日發現中國艦隊052B、052C、052D型導彈驅逐艦各1艘,還有2艘054A型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地點在與那國島以南360公里處。據了解,中國日前才剛發佈軍演時,美日在演練海域「如影相隨」緊密跟監的照片。這次防衛省透過披露中國艦隊動向反擊,較勁意味濃厚。

日本不是第一次大動作的昭告監視能力,日本海自日前曾宣佈蒼龍級潛艦完美跟蹤中國軍艦18天,密切注意穿越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實彈演習的中國艦隊,還發表秘密拍攝到的演習畫面。

據了解,蒼龍級潛艦採用AIP系統,即史特林發動機(Stirling Engine),能夠進行水下充電,保證潛艇可以長時間潛航,至少能連續航行15天,如果以低於4節速度慢速行進,則可以持續20天。

▼日本海軍「蒼龍級潛艇」白龍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