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席行政院會 朱立倫:慣例由副市長參加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6日召開首次行政院會,六都直轄市首長僅新北市長朱立倫未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皆出席力挺。對此,朱立倫表示,依慣例由副市長參加院會,市長則全力拚市政工作。

520新政府正式上台後,今天舉行首次行政院院會六都市長僅朱立倫派副市長陳伸賢代表列席,其餘5都全部到期。朱立倫上午出席「響應購菸出示身分證」記者會,會後受訪指出,依照慣例,這幾年來都是由副市長代表參加行政院的院會,市長全力做市政的工作。至於未來與中央間的關係,朱立倫表示,「一切如常。」

行政院首次院會,新官上任的林全強調,就任後沒有磨合期、要加倍努力,用專業魄力堅定改革,讓民眾在短時間內看到改變;因此,他提出了3個要求,首先是要從人民期待與尊嚴出發決定政策方向,同時也要落實選舉政見,面對蔡英文的期許與要求,他希望同仁務必保持謙卑與同理心,如果有可能矛盾與批評,要充分溝通調整、吸取經驗,第二要確定施政優先順序,全力以赴貫徹執行,第三個要求則是要齊一施政目標,做好跨部會整合。

▲陳伸賢。(圖/記者張暐珩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