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求記者不能問時事 蔡英文叮嚀:別讓媒體作怪

蔡英文與媒體在總統府記者室會面話家常(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一週,26日巡視總統府各辦公室,最後特地走訪總統府記者室,事前要求媒體不能問時事問題,只能話家常。結束約20分鐘的聊天之後,臨走之前她轉向府公共事務室人員,表示要好好照顧媒體朋友,還開玩笑說「不要讓他們作怪」。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巡視府內各個辦公室之後,也順道走訪記者室。事前府方向媒體要求,不得詢問時事相關問題,只能「話家常」。話題一開始就只能環繞在她收養的三隻導盲犬。蔡總統說,現在還在考慮要自己做房子,還是跟自己一起住,至於原本的兩隻貓蔡想想、蔡阿才是否也要進入官邸,目前還在考慮。

蔡英文強調,三隻導盲犬訓練得非常好,不會有貓狗大戰的問題,唯一苦惱的是比較頑皮的蔡想想。

至於上任之後在府內的飲食?蔡英文說,都是有人幫忙做好便當送來。在飲食的安全上,總統侍衛長劉志斌在一旁報告,便當在送給總統之前,都會先經過檢查。

此外,對於上任之後最不習慣的地方?蔡英文思考幾秒後,笑著說,「就是見外賓要唸稿啊」。自嘲日前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Marcus Jadotte時,一時想不起來他的中文譯名「賈朵德」,結巴了10秒鐘「賈...」,才趕緊用英文道歉:「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