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早南向? 房仲:台灣國際化、觀光、房價都輸泰國

▲泰國曼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聖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亞太國際地產北區營運處營運長王宏智表示,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在政府主導下,租金報酬率皆遠勝台灣的1.57%,其中,泰國的房價、觀光熱度及國際化程度更是優於我國,直言早在新政府喊出「新南向政策」之前,國人早就看見東南亞的投資前景

王宏智指出,泰國曼谷市中心土地稀有價格攀升,區域內房價應聲上揚,主要核心地段房產換算新台幣均價已達每坪45萬元左右,一般地段均價也落在30萬到40萬元之間,且曼谷正傾全力強化基礎建設,政府將斥資200億泰銖(約新台幣182.93億元)作為改善基礎建設的預算,除紫線地鐵外,未來在大眾運輸系統的配置及相關生活機能都會更臻完善,沿線房價也將進一步推升,新成屋首先領頭,中古屋市場價格也會逐步上調,市中心整體均價有機會站上更高的檔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王宏智也提到,泰國雖走過政治抗爭、恐攻威脅及天災巨變,但觀光旅遊熱度卻始終不減,甚至還拿下亞太地區最佳旅遊地點的殊榮。觀光旅遊除創造消費外,也能讓世界認識當地,進而增加投資意願;國際大廠及投資者前往泰國設點,主要是看好相對划算的物價及成本,從經濟學角度來看,不僅有設廠投資的生產者剩餘,也有促進當地就業繁榮的消費者剩餘,對房地產後勢自然有利。

王宏智宣稱,泰國被認為是「亞洲十字路口」,憑藉著地理樞紐的優勢,各方大國相繼尋求與其合作,加上東協經濟共同體(AEC)的實現,也讓東協國家免除彼此跨境貿易的壁壘限制,促使往來更加頻繁。舉例來說,泛亞鐵路便是以泰國曼谷作為北段路線的匯集點,再加上各國在曼谷的投資,都為泰國注入經貿發展的活水、讓房市受惠。

談到我國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王宏智說,在投資領域上,其實國人早就看見東南亞的前景,他強調,台灣工業化程度雖然領先東南亞各國,但某些層面並沒有完整的規劃及策略,反觀東南亞國家頃政府之力積極革新及轉變,無論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國都由政府主導全力發展,光看不動產就可看到未來發展的藍圖及願景,「也難怪根據《全球地產指南》的資料顯示,光是租金報酬率,這3個國家都可以有4.5%、5.1%、7.5%的水準,遠勝台灣的1.57%。」

關鍵字: 房仲亞太國際地產王宏智泰國東南亞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菲律賓海外房產房產不動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拿民存款逾10兆投資? 程淑芬:全民逼政府講話不健康

拿民存款逾10兆投資? 程淑芬:全民逼政府講話不健康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5)日指出,台灣民眾去(2016)年存款超過10兆元,可望作為新創事業資金來源之一。對此,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表示,我國雖藏富於民,但每個人對投資報酬率都有期待,政府應設法創造下一個現金流入來源,「現在全民都逼政府講話,我覺得不太健康,應該給新政府多一些時間規劃。」

2016-05-25 20:34

「2025年就是要廢核」 李世光:未來沒有討論餘地

「2025年就是要廢核」 李世光:未來沒有討論餘地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5)日強勢表態,宣稱核四停建,以及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並在2025年前達成「非核家園」等政策,都是選票反映出的最大公約數,所以未來沒有討論餘地,「2025就是要廢核」,如今政策明確,團隊才能全力以赴,經濟部也將協調相關部會,盡量確保未來民眾不至於缺電。

2016-05-25 13:55

談出口連15黑 李世光:和中國水乳交融也無法解決

談出口連15黑 李世光:和中國水乳交融也無法解決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我國對中國大陸貿易依存度高達4成已是存在的事實,不過,當下即使與對方「完完全全地水乳交融」也無法解決出口連15黑的窘境,因為對岸也陷入困經濟當中,直言台灣的真正問題是內需不振、投資不足;至於是否繼續推動貨貿?他說:「沒有直接的時間表。」

2016-05-25 13:20

全面周休二日? 李世光:晚點大家會有驚喜

全面周休二日? 李世光:晚點大家會有驚喜

勞動部長郭芳煜昨(24)日表示,未來將提出勞基法修正案,明定勞工每7天應休2天,且最低時薪調升至126元,引起工商界不小反彈。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透露,在今早的跨部會平台上,他已反映企業邁向轉型、升級及創新,都需要足夠人才與人力,並語帶神秘說:「晚點勞動部應該會給大家(企業界)驚喜。」

2016-05-25 12:28

邱復生提藥方 促參司:不適用大巨蛋

邱復生提藥方 促參司:不適用大巨蛋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24)日下午突然宣布,將依據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助大巨蛋案解套。對此,主管機關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則表示,無論台開意願如何,此舉都必須等到台北市政府與遠雄解約(無論合意或法院判決),並重新招標,當下談論第三方接手尚言之過早。

2016-05-24 21:06

【有片】「不等於接手巨蛋」 邱復生:將提出改善計畫

【有片】「不等於接手巨蛋」 邱復生:將提出改善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下達最後通牒,限遠雄在3個月內改善公安,否則解約。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天下午臨時召開「重啟機制,搶救大巨蛋」記者會,宣布已和專家開始研究北市府的七大公安標準,在半年內將提出改善計畫,形同搶先卡位,一旦大巨蛋案解約,有意廠商可直接進行投標。

2016-05-24 16:15

「新南向政策」第一槍 楊偉甫:已和逾5國雙邊會談

「新南向政策」第一槍 楊偉甫:已和逾5國雙邊會談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上周率團前往秘魯阿雷基帕(Arequipa),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他今(24)日透露,礙於時機點問題,當天僅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場上有互動,並未主動邀請雙邊會談,不過,卻與包含印尼在內的5個國家有私下交流,對方都明確表達希望合作的立場。

2016-05-24 09:51

回應金管會白皮書 許虞哲:新主委支不支持誰曉得

回應金管會白皮書 許虞哲:新主委支不支持誰曉得

金管會前主委王儷玲趕在就職前3天提出「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呼籲減稅,並宣稱已獲得新主委丁克華支持。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日說:「支不支持,事實上誰曉得?」直言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但金管會需要租稅支持,除非手上政策工具都已用完,非靠租稅不可。

2016-05-23 21:05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文件在台灣呈現雷聲大雨點小狀況,不過,也因此引起不少專家檢視我國反避稅相關規定。安永會計師林志翔23日提醒,包含巴拿馬在內,目前已有99個國家確定將採CRS,直言台灣若不跟著加入,恐怕會淪為新一代全球避稅天堂,「不要到最後,台灣竟變成是各國黑名單的角色。」

2016-05-23 19:50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彰銀案紛擾多時,台新金趕在520新政府上任前,選擇19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自己當時尚未掌握相關資訊,因此無法對外做出發言,今(23)日正好批示到該案相關公文,決定在法定期限依法聲明上訴。

2016-05-23 18:1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