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震盪站上8400點 宏達電強勢上攻

▲台股26日早盤重新站回8,400大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美股大漲帶動,台股26日開盤指數上漲4.69點,以8,400.89點開出,成交金額9.04億元;早盤指數持續震盪,截至10點1分為止,指數上漲6.32點,報8,402.52點暫收;在個股方面,以宏達電表現最為亮眼,股價開高走高,早盤更一度觸及漲停價81.4元。

宏達電近期利多消息不斷,旗艦機HTC 10今天將在印度發表,加上庫藏股發威、美系外資看好VR未來市場帶動,昨日股價強勢攻上漲停,宏達電(2498)26日股價再度走升,早盤上漲9.45%,報81元作收。若看多者,可利用認購權證增加獲利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個股方面,股王大立光(3008)26日早盤上漲0.92%,報2,755元暫收;可成(2474)早盤上漲1.04%,報243.5元暫收;聯發科(2454)上漲0.71%,報212.5元暫收;鴻海(2317)上漲0.51%,暫報78.8元。

關鍵字: 台股宏達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是海外工作的跳板」外籍生拼命學中文想留下來 

「台灣是海外工作的跳板」外籍生拼命學中文想留下來 

就業環境差,8成的上班族想到海外工作,但卻有外籍生拼命想留在台灣;在台灣就讀工商管理碩士(MBA)的馬來西亞人Jin(化名)表示,台灣積極想簽訂TPP、RCEP等區域貿易協定,很多企業都在招募外派東南亞的幹部,這對於外籍生是很大的優勢,「很多外籍生為了留在台灣工作,都很努力的學習中文。」

2016-05-26 07:00

拿民存款逾10兆投資? 程淑芬:全民逼政府講話不健康

拿民存款逾10兆投資? 程淑芬:全民逼政府講話不健康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5)日指出,台灣民眾去(2016)年存款超過10兆元,可望作為新創事業資金來源之一。對此,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表示,我國雖藏富於民,但每個人對投資報酬率都有期待,政府應設法創造下一個現金流入來源,「現在全民都逼政府講話,我覺得不太健康,應該給新政府多一些時間規劃。」

2016-05-25 20:34

台灣學生變「讀書機器」 外國人:少了國際觀+領導力

台灣學生變「讀書機器」 外國人:少了國際觀+領導力

「外國人在台灣擁有語言的優勢,相反的,語言不就是台灣的弱勢」在台灣生活近7年的馬來西亞人Jin(化名)說,以他的觀察,台灣人普遍缺乏三項能力,包括語言能力、國際觀、領導能力,他說「外國人只要在台灣弱勢中特別突出,就有機會變成台灣炙手可熱的人才。」

2016-05-26 00:10

日月光、矽品明停牌 傳雙方合組控股公司

日月光、矽品明停牌 傳雙方合組控股公司

日月光、矽品宣布26日將一同停牌,日前矽品股東會後董事長林文伯就曾表示,與日月光合組控股公司的計畫正在醞釀中,外界猜測兩家公司是將宣布共組產業控股公司,本周將會有所結果。

2016-05-25 18:56

鴻家軍再傳好消息 相關認購正夯

鴻家軍再傳好消息 相關認購正夯

繼併購夏普一案落幕後,日前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於活動會議上表示,4、5月公司將有急單,第三季可望有更好的表現;而F-GIS(6456)除搶下蘋果NB大單,在夏普IGZO面板的助攻下,對成長動能也有所挹注。因此法人建議,若看好先關市場的投資人,除現股之外,不妨可參考並透過權證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05-25 16:10

豐田投資Uber 攜手搶攻叫車租賃市場

豐田投資Uber 攜手搶攻叫車租賃市場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周二宣布,將對全球最大叫車服務業者Uber進行投資,並結盟發展共乘及叫車服務,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預計豐田出資金額將達到數十億日圓。

2016-05-25 15:58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