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猴硐貓村遊客被在地狗狗追 原來是他帶自家寵物入村

▲「肇事」的當地狗狗似乎覺得自己做錯事,跑到盆栽後躲起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到別人家遊覽,是不是應該以「尊重」為大呢?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5月上旬接連傳出2起因遊客帶自家寵物到貓村踏青,遭到猴硐貓村在地狗追跑情形,動保處發現被騷擾的遊客都是帶著自家寵物前往觀光,可能因散發動物氣味或互相吠叫,導致在地狗為了捍衛領域才會攻擊。

日前猴硐火車站傳出有遊客被狗追跑的情況,猴硐貓咪資訊站駐站人員白振宗及當地動物之家獸醫陳彥百前往了解之後,發現這2起起因於遊客都是攜帶自家寵物,可能是自身氣味或對當地狗吠叫警示,導致當地狗誤以為被挑釁,為了維護自家地盤、並保護最愛的飼主,才造成遊客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硐貓咪資訊站平日即會巡視貓村各處犬貓的生活狀況。

白振宗本身也是當地發展協會理事長,他表示平時這對有攻擊行為的狗母子都在廣場出沒,不曾觀察到牠們有主動騷擾遊客或居民等行為,目前也都已陸續完成結紮。在貓村當地居民及志工持續投入下,進行當地貓狗TNVR (捕捉、結紮、注射疫苗及放回) 措施,居民會將在地可與街貓相安無事、不會攻擊的溫和犬隻進行結紮後,回放原地自在生活。

不過,由於狗貓都有維護領域天性,遊客到猴硐盡量不要帶自家寵物前往,除了避免雙方都感到壓力,也能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危險和麻煩。若是真的非帶不可,也務必要讓牠們穿上背帶繫著,或是抱在懷中,並適時制止相互挑釁行為。唯有尊重當地動物的習性和領域,才是一個有教養的遊客。

▲貓咪悠閒的在資訊站附近閒晃。

關鍵字: 喵星人猴硐猴硐貓村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