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冤條例設「窩裡反制度」? 洪慈庸直言「難度高」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與軍冤家屬合照。(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促進軍中正義,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和民進黨立委顧立雄26日聯合舉辦「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對於會中有軍冤家屬提到設立「窩裡反」、「自首」制度,洪慈庸受訪時直言,這些案件幾乎都超過30年以上,要找到當事人其實難度有點高,但還是值得討論。

洪慈庸表示,軍冤條例草案已初步擬出來,「看能不能在6月底能不能告一個段落」,在這個會期送出去,但有部分跟一般檢調體系有關聯,還要擴大討論。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曾到時力黨團前撒冥紙抗議的軍冤媽媽尤瑞敏今天也參加公聽會,她在會中大讚洪慈庸「證明你是認真的」,並指出自己手頭上有2、30件軍冤案件,但完全束手無策,她認為是許多恐龍法官造就很多冤案,讓家屬沉冤30多年,應該找出體制問題點。

▼洪慈庸、顧立雄聯合舉辦《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