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批軍中封閉 「很多檔案遺失或被隱藏!」

▲洪慈庸、顧立雄聯合舉辦《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促進軍中正義,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和民進黨立委顧立雄26日聯合舉辦《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洪慈庸在開場時表示,軍中封閉的特性,讓文件不公開,甚至「很多檔案最後遺失或被隱藏」,導致當事人的權益沒受到妥善保護。

洪慈庸表示,從2013年發生的洪仲丘事件,軍冤案件逐一浮現,讓外界隱憂的事情非常多,當時行政院轄下為此成立了「軍冤會」,結果一年後就解散,很多案件根本沒處理到。

洪慈庸接著舉例,像是海軍二兵黃國章1995年在南陽艦服役時離奇落海死亡事件,經過20多年努力在過程中沒進展,移到一般司法審理過程當中,竟然又出現一份從公開的卷宗,案件才透露出曙光。

「很多案件有必要再做調查跟審理」,洪慈庸指出,過去發生的軍冤案,應該要有平反跟補償的機會,為了促進軍中正義以及還原真相,她會積極調查各類案件,並希望真相大白後,政府能代表道歉,做出相對補償。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