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快巴」酷爆了! 上層載客下層中空讓車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未來世界!!

(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要怎麼解決交通擁擠問題?大陸某間企業正在研發「立體快巴」(Transit Elevated Bus),上面能乘載1200多人,底下完全中空,還跨越兩個車道,轎車能通行。雖然距離真正上路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天馬行空的未來創意,已經引起國際注意。

「立體快巴」在最近舉行的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上亮相,雖然是縮小模型,但看起來立體快巴似乎是在固定鐵軌上行駛,鐵軌安裝在道路上。開發這個立體快巴的幕後公司叫做「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工程師認為這樣的設計可以提高道路空間的利用率,而且如果與地鐵相比,它的造價只有1/5,施工時間也較短,估計一年就能完工。

根據官方資料,立體快巴寬7.8公尺,長32公尺,總高4.6公尺,下層高2.2公尺;在安全上,如果有過高的車靠近會有報警提示,還有限高裝備,避免車輛闖入,遇到緊急情況也有逃生裝置。

巴鐵指出,按照計劃,今年下半年,立體快巴將會在秦皇島市試運營。其實2010年時,立體快巴就亮相過,但當時北京政府有所考慮,並未接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