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罹癌「想陪小主人長大」 戰勝病魔奇蹟活到13歲

一人一狗一起健康成長。(圖/翻攝自Twitter @JackRichards_7,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隻黃金獵犬「狄法」(D'for) 6個月大時被醫生診斷出癌症,可能活不過1歲,不過在主人理查斯一家(Richards)細心的照料下,牠竟然戰勝病魔,健康地活到了13歲。和牠一起長大的小主人傑克(Jack)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自己和「狄法」的成長照,溫馨畫面感動許多網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時候的狄法病懨懨的。

根據《Buzzfeed》報導,傑克表示,5歲時,父母為他帶回了當時僅7周大的狗狗「狄法」,「基本上我跟牠是一起長大的,我們可以說是最好的兄弟。」可是無憂無慮的日子並沒有過太久,當「狄法」6個月大時,脖子上出現了一個黑色腫塊,後來被確診為黑色素瘤,是皮膚癌的一種。

經過13年後平安地長成一隻大狗狗。

傑克回憶說,當時醫生告訴他們情況並不樂觀,「狄法」可能只能再活幾個月,「我們花了大筆的手術費、醫療費,就為了陪牠一起對抗病魔,甚至還拜訪了劍橋獸醫學院的專家,他們告訴我們,奇蹟發生了,治療產生效用!」

家人的愛也是最好的治療。

雖然醫師們也提醒,「狄法」的癌症仍有機會復發,但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狗狗和牠最愛的家人待在一起,好好把握每個能相處的時間。或許正因如此,充滿愛和快樂的日子,讓「狄法」健康地活到現在,並且一年比一年強壯!

要一直健健康康的喔!

關鍵字: 汪星人癌症黃金獵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