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0萬分之一的幸運! 加拿大漁民連抓2次「藍龍蝦」

▲加拿大2位漁民分別抓到罕見的藍龍蝦,但2人堅信抓到並不是同一隻。(圖/翻攝自CTV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藍龍蝦」出現的機率大約是200萬分之一,不過,加拿大漁民瑪西日前在新斯科細亞省Alder Point海域抓到一隻藍龍蝦,孫女還將牠命名為「藍莓」,沒想到相隔幾天又有另一位漁民抓到另一隻藍龍蝦,「我們相信這是好運的象徵!」

根據《CTV NEWS》報導,加拿大漁民瑪西(Blaine Marsh)在當地時間20日於Alder Point海域抓到一隻藍龍蝦,他的孫女還幫牠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藍莓」。瑪西的母親受訪時開心地表示,「這對漁民來說是好運的象徵,我們希望這個季節會是個『龍蝦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另一位漁民麥金農(Scott MacKinnon)在當地時間23日也抓到一隻藍龍蝦,雖然有人質疑這隻藍龍蝦應該就是瑪西放生的,不過,2人都堅信自己抓到的藍龍蝦是不同隻,他也提到,「老人們說藍龍蝦會帶來好運和繁榮,所以我們不會把牠吃掉而是好好將牠送回海裡。」

據了解,藍色的龍蝦是因為基因突變產生過量的某種蛋白質,進而形成藍色化合物蝦青蛋白,才會讓牠變成漂亮的亮藍色,機率大概是200萬分之一。此外,也曾經有漁民在加拿大紐芬蘭抓到半藍半紅的「陰陽龍蝦」,機率大約只有5000萬分之一。

關鍵字: 加拿大藍龍蝦.龍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