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曉玲解聘案結果要柯文哲裁決 馮光遠臉書專訪當事人

▲蕭曉玲上馮光遠LIVE節目談解聘案。(圖/取自馮光遠youtube節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25日針對前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被解聘案召開聽證會,資深媒體人馮光遠當晚在自己臉書上也以直播方式請蕭現身說法。蕭表示,當年教育局黑手介入,她不相信有生之年討不到公道,而聽證會主持人鄭文隆最後也表示,該案調查報告會提到北市廉委會討論,並由市長柯文哲裁決處理結果。

馮光遠表示,聽證會在台灣是非常好的範例,當時解聘應該像今天聽證會一樣,有周全、謹慎的調查,他並說蕭曉玲在反一綱一本前的考績都是「優」,反對後卻便成「行為不檢」,說到此時,2人還相視而笑。

由於該案雖經法院判決敗訴,但監察院卻又提出糾正,北市廉政委員會25日針對該案召開聽證會,並由廉政委員兼律師鄭文龍擔任主持人。

聽證會中有專家指出,既然監察院已提出糾正,原處分機關應該撤回,也有專家表示,法院判決是在保護人民而非行政機關,認為不該以法院判決當作藉口不作為。

但是,中山國中委任律師認為,全案經司法程序審理定讞,如今廉委又再度開會討論事證,是浪費先前司法程序的進行,難道有人來跟原處分機關表達意見,又得重新開會討論嗎?蕭的解聘也是經學校教評會透過調查事證所下的決議,應當予以尊重。

廉委會最後裁示,該解聘程序有諸多瑕疵,監察院的糾正事項也很清楚,因此去年立案調查,後續會撰寫調查報告提到廉委會討論,最後再交由柯文哲裁決。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