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放軍32枚導彈就可打爆神盾艦 美軍攔截也沒用

▲解放軍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各式導彈不斷快速研發生產,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指出,美軍面對「潮水般」湧來的解放軍導彈,將壓倒西太平洋地區有限的反導能力。若美國堅持用傳統戰術選擇逐一攔截中方導彈,會面臨「破產」結果,只能把應對的希望寄托在未來高科技上。

報導指出,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2名研究員共同擬出一份評估報告,對美軍的「軍事技術優勢」提出質疑。該報告宣稱,中國具有快速生產大量高精度遠程導彈的能力,可以動用成千上萬枚巡航導彈,和數以百計的彈道導彈打擊美國駐南韓、沖繩以及關島等軍事基地。

儘管上述的基地中,美軍也具備反導能力,但即使一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裝填90枚以上的反導導彈,解放軍只需發射32枚反艦導彈(花費不到1億美元),就能耗光該驅逐艦搭載的所有反導導彈(價值3億美元)。而僅需1枚解放軍導彈命中,就能摧毀價值20億美元的伯克級驅逐艦。報告指出,「如果美軍用這樣的傳統戰術對付中國導彈,遲早會破產」。

對付大量的中國導彈,美軍「最佳抵消策略」是採用新穎的高科技武器,包括五角大廈研製的高速電磁軌道炮、防空激光武器,以及人工智能的無人作戰飛機等。報告表示,「它們將大大降低美軍作戰成本,並主動打擊解放軍導彈發射陣地。」

電磁軌道炮是美軍冀望的「導彈殺手」,一艘伯克級驅逐艦只能攜帶96枚防空導彈,而電磁軌道炮則能輕松配備數百枚炮彈,將極大化提高戰艦的戰鬥力。

▼美軍勃克級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