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嫁到日本都不幸福? 日團導遊揭露「超殘忍真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幾年日本成為超夯的旅遊勝地,甚至不少人興起移民念頭,想要嫁到日本當地生活。但是…日本真的有這麼好嗎?日本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好奇發文,很快引發熱烈討論,還有人嗆說「台灣人隨便慣了的個性,很難適應有秩序的社會!」

日本,女生,公主,結婚,嫁人,批踢踢

▲日本和台灣的風土民情各有不同。(圖/示意照/網友提供)

這名網友在批踢踢寫道,他表姊嫁到日本大阪後很不適應,「覺得日本社會很封閉,社會又有隱性階級與家庭傳統觀念很深,然後老公賺得不多。她想出去工作為家裡多分擔一下,可是外國人在日本求職又不易」,讓她好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的表姊還透露,日本人對於歐美之外的國家,多多少少會有排外心態,「她超級想帶她的兒女搬回台灣,認為台灣超自由又方便,洨魯覺得好像台灣人嫁到日本,也不是很幸福耶?」

這篇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有人回說「你用台灣社會標準當然很難」、「反觀日本嫁來台灣都爽死」、「台灣女權第一,去日本當然窒息 」、「這邊公主當習慣,沒法接受傳統日本的家庭主婦」;還有網友酸溜溜地說:「台女以為炒個蛋就叫會作菜,講出去會給日本人笑死!」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中肯表示「看是去當什麼角色,如果嫁到有錢老公,去哪都很幸福」、「日本社會本來就排外和規範多」;更有一位長期帶日本團的導遊分享經驗:「日本情侶很多都割り勘(你一半我一半),台灣男生大多乖乖付帳;日本送到地鐵站說你優しい,台灣不送她回家說你不體貼;日本結婚前學會做菜是應該,台灣結婚前沒洗過米是應該;台灣女權不要說跟附近韓國、日本比,根本亞洲第一好嗎... 我看世界也是排前面的!」

►►延伸閱讀:

男友沉迷LOL所以她偷吃 網酸:得到+9神裝卻失去D奶

那些女神「不告訴妳的事」 水肥哥勸世告白讓萬人哭了

為結婚要犧牲多少? 她想出國被男友罵...引發正反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