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玩起無人機!搭4K鏡頭售價約台幣1.5萬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於 2016 年 5 月 25 日晚間 7 點,採用直播的方式發表小米無人機,強調要將原本定位在高消費階層的無人機,變成容易上手、超長續航、清晰畫面、方便攜帶和更加安全等五大特性,共有 1080P 跟 4K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2499 元與 2999 元,折合新台幣都在 15,000 元以下。

小米科技這次由創辦人雷軍,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在中國地區的愛奇藝bilibili、CIBN第一財經、鬥魚、鳳凰科技、虎牙直播、京東、龍珠直播、龍貓TV、蜻蜓FM、天貓、喜馬拉雅FM、1直播、優酷、戰旗TV、Knews 等 20 多家直播平台發表小米無人機這項策略型產品。

為了讓用戶更容易操控,小米無人機加入了自動起飛、自動降落、自動返航、路徑規劃、繞點飛行等功能,並且透過遙控器上面的實體按鍵,可以實現一鍵起飛、降落、返航。在飛行過程中,如果發現無人機沒有按照飛行意圖前進,只需要鬆開遙控器的操控桿,無人機就會開始原地懸停,小米無人機還內建了電子圍欄的功能,避免丟失。

小米無人機內建 GPS 跟 GLONASS 雙星定位系統,提高定位能力,在沒有 GPS 訊號的地區,小米無人機還可以透過光流技術的視覺定位系統,來進行定位,同時無人機還可以在最低 2.5m 的吳衛星訊號環境中飛行,卻還可以自主定位懸停。

在續航力方面,小米在無人機上以減輕了重量、提升螺旋槳效率,跟加大電池容量等三方面做了大幅度的優化,實現 27 分鐘不間斷飛行。

規格方面,小米無人機採用 1.2mm 超薄工藝的輕量化機身設計,另經上百次的結構優化和強度測試,最終為機身減輕了多達 16% 的重量。

小米無人機依據攝影鏡頭,可以分為1080P、4K 兩大類,1080P版本採用1600萬SONY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104°廣角高透光率玻璃鏡頭,安霸圖像處理晶片。4K版本則是採用1200萬象樹的背照式感光元件,最高解析度達 3840*2160,並且支援RAW格式拍照。

為了保持穩定的拍攝,小米無人機內建 3 軸穩定雲台、3 軸陀螺儀、3 軸加速度計和3 軸電動牙刷、每秒高達 2000 次的數據採集與運算補償、讓相機達到最穩定的功能。

最重要的一點是小米無人機看起來很大台,其實很好收,其擁有可拆卸式的一體化雲台,透過這種模組,可折疊化和輕量化的設計都能夠輕鬆放進普工的雙肩背包,實現說走就走願景。

在上市情報方面,小米無人機共有 1080P 跟 4K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2499 元與 2999 元,折合新台幣都在 15,000 元以下。其中 1080P 版本將於 5 月 26 日十點亮相,而 4K 版本將於 7 月底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