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自稱中華台北未提台灣 林昶佐失望、蔡適應遺憾

▲林昶佐與蔡適應對林奏延的演說發表看法。(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25日的WHA大會演說中,提到「中華台北」,卻未提「台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令人失望」,並強調在此之前,已經有許多友邦用「TAIWAN」來取代被矮化的「CHINESE TAIPEI」;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表示,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希望下次大會能以「台灣」為名。


以下是林昶佐的回應:

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在WHA的演講,強調了我們的醫療水準可以為全球貢獻心力,不應該因為政治干預而只能以觀察員的身份來限制我們的參與。我想,這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共同心聲,我們願意共同支持部長。然而,在林奏延部長之前,已經有許多友邦相繼挺我們,且常用用「TAIWAN」來取代被矮化的「CHINESE TAIPEI」,反而是林部長自己的講稿完全自稱「CHINESE TAIPEI」,這實在令人失望。

另外,蔡適應則表示,他肯定林奏延在演說中提到我國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會籍問題,但政治不應干擾台灣人的醫療人權,這次參與代表團,聽到許多國家代表對台灣因政治因素只能有「觀察員」的身份感到不解,他希望世衛組織能夠正視,讓台灣獲得正式會籍,政府也應該更主動爭取,尋求支持,為世界衛生做出更大的貢獻。

對於「台灣」2字未從林奏延口中說出,蔡適應則說,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離明年的大會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努力,希望新政府多做溝通,爭取國際支持,在下次的大會,能以「台灣」為名。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