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仍有7問題預計年底通車 鄭文燦:做好所有準備!


▲機捷年底可望通車,鄭文燦在臉書上宣布桃園將做好所有準備。(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機捷預計今年底將交由桃園捷運公司營運,對此,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曾要求新政府給出機捷通車時間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他興奮地在臉書上表示,桃園市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所有準備工作;至於「系統安全測試」「營運前運轉測試」尚有7項未過關,鄭文燦說,一定會要求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情況下「盡速通車」。

「這條捷運計畫10年,興建10年,興建期間延宕了6次!」1995年決定興建的桃園機場捷運歷經6度跳票,讓鄭文燦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對交通部高鐵局的決策力很不滿,同時也要求新政府應該給出機捷通車時間表,「我認為用專業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不需要有政治上的考慮。」

▲機捷預計年底通車,鄭文燦喊全力以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賀陳旦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達機捷預計在年底交由桃園捷運公司營運,針對先前通車一再延宕,則將在一個月內成立「調查委員會」,釐清機捷通車前的各項問題;鄭文燦說,機捷延宕但負責監造的單位沒有落實責任,他認為像機場捷運這種國家重大建設,通車延宕的行政責任、決策責任,以及監造及專案管理的失責,都不應該推卸。

但是通車時間表已訂,鄭文燦依然非常開心,他在臉書上向桃園人分享,表示市政府會配合交通部的目標,做好各項準備!但他也透露,機場捷運的「系統安全測試」(IST)尚有1項未通過,「營運前運轉測試」(PRSR)則還有6項未符合標準,一共7項問題待解,因此市府仍然是要求機場捷運必須按照合約驗收,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情況下,才能「盡速通車」;另外鄭文燦說,他們也會盡力爭取交通部的營運前虧損補貼。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