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好了? 海巡署:日本已陸續退出沖之鳥200海浬水域

▲李仲威指出,日本海巡已經離開沖之鳥200海浬海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與日本的沖之鳥爭議要用對話取代國際仲裁,7月底將與日本展開協商,並且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結果出來前,不評論沖之鳥是島還是礁,引發外界批評是退讓漁權。海巡署長李仲威25日則多次重申,依然會持續護漁,並表示,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昨天已經陸續退出沖之鳥200海浬水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處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主管─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海岸巡防總局及所屬預算凍結項目報告案等計7案,立委質詢時則都觸及近日沖之鳥的爭議。

海巡署遭國民黨立委們連番質問究竟會不會持續、堅定護漁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詢問李仲威,日本軍艦是否還在沖之鳥200海浬內,何時離開的?李仲威表示,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昨天已經陸續退出沖之鳥200海浬水域。

莊瑞雄說這就對了,他就知道我方已經跟日本協調好了,他接著要求,只要日本軍艦沒有退出200海浬,海巡署就不能退,李仲威則答覆,「可以,我們的原則也是這樣」;不過台、日雙方是誰先撤出200海浬水域部分,海巡署並無評論。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