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美國倒退嚕!史蒂芬金等逾600名作家連署反川普

史提芬金(左)等逾600名作家連署公開信,反對川普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名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鎮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川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宮的氣勢如虹,但批評他的聲音依然有增無減。美國文壇更掀起一波反川普浪潮,超過600名作家連署公開信,反對川普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名人,指斥他挑動社會中最黑暗的元素。

包括驚悚小說大師史提芬金(Stephen King)、《喜福會》作者華裔作家譚恩美(Amy Tan)、《女鬥士》(Woman Warrior)作者湯婷婷(Kingston, Maxine Hong) 在內等600多名美國作家,已在網路連署公開信,抗議川普的言論,譴責他在社會上推動可鄙且多數具暴力元素的訴求。

這封公開信旗幟鮮明的反對川普參選,但並未為民主黨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或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背書。

這封公開信在文學網站lithub.com發起,短短數小時間,連署人數由450人飆升超過600人。 公開信對美國可能「倒退嚕」回到本土主義表示憂慮,更警告獨裁者往往「擅於操控、分化、煽動及撒謊」。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