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上台即廢課綱微調 陸國台辦:蔡政府必須承擔後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日前新政府上台後,即以行政命令廢止課綱微調一事,發言人馬曉光說,「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如果民進黨當局以後一種選擇來寫自己的答案,「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

由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新政府20日正式開始運作,教育部長潘文忠即在21日宣佈,近日將廢除2014年通過的社會科、國文科微調課綱,部分學校若完成選書程序,仍可使用新版教科書。他表示,103年通過的微調課綱程序不正義,參與研修的人員代表性也不足,已破壞國人的共識和信賴,會盡快廢除微調課綱。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是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還是推行兩國論、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是繼續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還是重蹈挑起台海緊張動盪的覆轍?是增進兩岸同胞感情與福祉,還是割裂同胞間的精神紐帶、損害同胞根本利益?」

馬曉光強調,在這些重大問題上,台灣必須以更實際的行動作出明確回答,並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如果民進黨當局以後一種選擇來寫自己的答案,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