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錢包戶頭錢卻增加 拾獲者用匯款找到失主

▲大陸一名女子遺失錢包,尋獲後戶頭竟不減反增,原來是印度這名好心女子,透過匯款方式來通知對方。(圖/翻攝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出門在外很擔心錢包遺失,除了煩惱證件遭人盜用外,也擔心提款卡被人盜領戶頭現金。日前大陸廣州一名女子發生遺失錢包的事件,原本她擔心戶頭的錢恐遭盜領,沒想到詢問之後,戶頭卻多了好幾筆入帳的金額,事後了解這竟然是拾獲人的貼心舉動,透過匯款通知的簡訊來聯絡失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失主高姓女子在17日上午前往銀行提領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之後便搭上計程車離開。到了隔天高女發現錢包不見了,擔心自己的戶頭恐會遭人盜領,於是立刻透過網路銀行去調查自己的帳戶存款,結果卻讓她大感意外。

原來當天有9筆交易紀錄,高女原以為是轉出,但仔細一看後全都是匯款紀錄,每次匯款大約都1至2分錢(約新台幣0.05元至0.1元)。每次匯款完畢之後,對方還留下「跟我聯繫」、「撿到你錢」、「給我電話」這類的文字,高女才知道自己的錢包被好心人撿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領回錢包。

事後了解,撿到錢包的好心人是一名印度籍的女子芭妮(Bani),她表示自己的中文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才請友人透過這個方式聯繫失主。高女之後找到芭妮,原想拿一些錢酬謝對方,但芭妮用生硬的中文婉拒「不要、不要」,雙方後來也成為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