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緯宇罵社工像死人 數千名網友連署要求公開道歉!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批社會局社工像死人,比殭屍還要殭屍。(圖/翻攝台中市議會議員問政影音隨選服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近日在市議會氣憤地質詢,霧峰有一名16歲少年獨居3年,痛批社工失職像「死人」,「養一群吃飯、拉屎、領薪水沒在做事」,這番言論引起社工與網友不滿。今天就有網友在臉書發起「連署救社工,段緯宇要道歉」的活動,目前已有超過3千名網友參加。

段緯宇在質詢時的對話引起外界批評,也有許多人直接打電話要求他道歉,而網友也在臉書發起連署活動要求他道歉,並提出四大訴求,第一,要求段緯宇議員公開道歉,並發表聲明;第二,要求中央提高問政品質;第三,保障社工人員專業尊嚴及保障工作權益;第四,民眾的再教育,了解社工工作內容及性謢,別讓社工等於志工,別讓社工推向慈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連署活動中也提到「請段緯宇議員尊重社工專業,向社工人員道歉並澄清事實」,不少網友也在活動專頁留言,有網友說「社工們,辛苦了」、「絕不容許這樣的政客污蔑社工專業」、「請向社工道歉」、「各行各業都有辛苦之處」。

針對此事,台中市社會局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13日接獲通報,霧峰有一位父母離異的國中生獨自居住,經社工員介入輔導後,發現該生的母親每天都會返家與他見面;但為了讓該生有更好的家庭生活,經協商後,該生母親同意一起居住,市府已協助租賃適當地點,同時也將本案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提供後續協助。

段緯宇24日深夜則在臉書透露,自己遭電話騷擾,「你們儘管來騷擾我吧!用如此下流的電話騷擾我就怕了?現在正式告訴你們,只會加強我整頓社工的決心。不信你們就繼續鬼混。一個晚上接10幾通電話,不算什麼。等明天早上我去找社會局長跟他討論、討論,你們就會知道我是不是怕電話騷擾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