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鼓吹醫療暴力!劉育志發文痛批 麥當勞急刪片道歉


▲麥當勞最新廣告「歹勢篇」講述一名男子,過程不斷對醫生叫囂、怒罵,事後用咖啡道歉,引起醫界人員痛批:言語暴力。(圖/取自麥當勞影片,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速食業者麥當勞日前推出最新廣告「歹勢篇」,影片內容一名貌似流氓的新手爸爸,因妻子臨盆不適,竟開始叫囂、狂罵醫生,事後用咖啡賠罪,但羞辱性的台詞引起醫護人員撻伐!醫師劉育志25日就在臉書不滿表示:「醫療暴力一點都不溫馨」也激起網友聯合砲轟,揚言拒吃麥當勞。

據了解,這支廣告影片為麥當勞McCafé微電影宣傳,原本訴求對話溫馨的感動,不料卻引起爭議!影片中講述一名心急如焚的新手老爸,看著躺在病床上忍受陣痛的妻子,情緒失控竟對醫生咆哮,還拿出手機一邊拍攝、一邊怒罵:「你是到底會不會處理啊」、「菜鳥醫生」、「叫你們院長來啦」、「不會打催生喔」等激烈言詞,而身旁的友人一陣訕笑後,才提醒主角該向醫生道歉,影片上傳後吸引超過70萬人點閱。

對此,醫師劉育志25日就發文譴責:「這是一個很爛的廣告」他表態,心急無法合理化任何暴力行為,事後道歉無法彌補傷害,醫護人員是提供協助的人,但每年都有無數人員被當成情緒發洩沙包。他更呼籲,影片所傳達的知錯能改是好事,但不能忽略受害者的感受,畢竟無端遭受來自陌生人的暴力,是極度惡劣的人生經驗。


▲麥當勞「歹勢篇」本想傳遞溫馨對話氛圍,卻讓醫界人士譴責:施加暴力然後道歉,很糟糕。

麥當勞「歹勢篇」廣告也引起網友大肆批評,紛紛湧入留言:「超失敗的廣告,分明是教可以先打人 事後再塞糖果」、「其實人只會挑壞的學,並不會勇於認錯而道歉,這樣的廣告很糟糕。」

受到四面八方的抨擊,台灣麥當勞也在第一時間將廣告片移除刪文,避免造成誤會!對於外界的評論,麥當勞表示,這部微電影內容都經過內部團隊討論而拍攝,是針對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真實片段鋪成,故事情節的背後用意,想傳達鼓勵對話,像先前的告白篇、接納篇,均以關懷與感謝為出發點;麥當勞也說,「道歉篇」主要是對醫療從業人員的專業與辛苦表達同理心,絕對沒有任何宣傳或合理化醫療暴力之意,同時願意以虛心的態度,檢討影片呈現的方式,表達最誠摰的歉意。

▼麥當勞廣告惹議。(影片/ETtoday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