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又施壓 哥國因「一中原則」終止與公平會的備忘錄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的打壓無所不在,公平會25日證實,去年9月公平會才和哥倫比亞共和國工商總署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但在陸方「一中原則」施壓下,今年4月就被迫中止。對此,外交部表示遺憾。

公平會去年9月宣布,與哥倫比亞共和國工商總署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這也是台灣公平會與外國簽署的第九宗競爭法合作的文件,同時也是首度與南美洲國家完成簽署。

不料,這份備忘錄卻因陸方施壓,今年4月哥國就確定中止與台灣競爭法備忘錄合作。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詢問此事,也獲得公平會的證實,公平會與哥國簽署的競爭法備忘錄確實被哥國以一個中國原則中止。

對此,外交部表示,哥國突然於2月4日通知我方,將終止與我國公平交易委員會上去年9月2日簽署之「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案經我駐處多次洽繫哥國外交部及友我人士,強調該備忘錄係技術性質之合作,但哥國仍未給予正面回應。

針對哥國終止執行兩國技術性質之瞭解備忘錄的決定,外交部表示遺憾,但還正會持續尋求與哥國維繫並提昇雙邊實質關係。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