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貼台灣國貼紙? 外長李大維說不需要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李大維25日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對於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拿出護照,詢問有必要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時,李大維明確回應「不需要」。

呂玉玲上午在立法院中拿出護照,強調自己以中華民國為榮,雖然她的護照套上也有標示「台灣」,但入境時會把護照套拿下來,「貼貼紙要遮什麼?今天沒有中華民國,你可以在世界上到處自由行走嗎?」

對此,李大維回應,「完全正確」,他還說,不需要(貼貼紙),他自己的護照也沒有貼。

呂玉玲還說,今天有國軍捍衛中華民國,我們才能平平安安的生活在這,也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才會受到打壓,但也是因為中華民國的外交,我們才能在國際發聲。李大維也附和,他的正式職稱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他以此為榮。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