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重質不重量」 葉俊榮:要讓住進去的人驕傲

▲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圖/台北之音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後表示,基本思考是「重質不重量」,不是只有蓋很多,還要表現出特色、設計感,就像是外國評價服飾Uniqlo、ZARA,有經過設計,不是非常奢侈,要讓住進社會住宅的年輕人驕傲。

葉俊榮今日上午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會後面對媒體詢問社會住宅政策規劃,他回應,未來社會住宅推動,基本思考就是「重質不要重量」,尤其對於年輕人剛成家、創業,需要住房,而社會住宅第一個切入點就在這,因此提出社會住宅不是只有蓋很多,告訴大家量已經足了,而是重視「質」。

他接著舉例,國外平價服飾品牌Uniqlo、ZARA,不是非常奢侈的衣服,但經過設計且普遍,未來社會住宅不是蓋出很多,但大家都不想去住,尤其是青年,雖然現在沒辦法著最好的住宅,「但我要住有格調的」,所以社會住宅設計上要有一點「梗」,一點氣質,各自表現出一些特色,要賦予該有的內涵、形象,讓住進去的年輕人驕傲,「希望一開始方向就是對的」。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