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北部礦區坍塌13死 100名撿玉者被活埋

▲緬甸克欽邦帕敢玉礦於23日晚間發生泥石流,造成塌陷,緬甸救難人員仍在搜救被埋住的100名撿玉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員敏茂欽(Khin Maung Myint)於24日證實,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 State)帕敢鎮(Hpakant)玉礦區於23日夜間發生坍塌意外,造成13人死亡、20人受傷,約100人遭到活埋,遇難者的生還希望渺茫,搜救行動仍在進行。據悉,案發地點於前一天晚上即豪雨不斷。

克欽族出身的國會議員敏茂欽表示,塌陷事故發生於23日晚間,被埋的100人大多是撿玉者。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救援人員表示,24日早晨展開搜救行動,該地又再次發生小型塌陷。由於缺乏機械設備,救難人員僅憑人力很難迅速救出被埋者,情況非常不樂觀。

帕敢(Hpakant)是緬甸最大的玉石產地,儘管時常有坍塌事故發生,但不僅有大公司仍在此採礦,還有不少外地人來到堆積廢礦石的區域撿玉石。2015年11月21日的廢礦坍塌事件造成114人喪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