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火車頭拉著跑 台股早盤漲80點挑戰8,400

▲台股25日早盤持續上漲,有望攻上8,400點大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美股周二大漲帶動,台股25日開盤指數上漲52.18點,以8,352.84點開出,成交金額14.18億元;早盤指數持續震盪走升,截至10點16分為止,指數上漲84.38點,報8,385.04點暫收。

宏達電旗艦機HTC 10日前傳出月底將進軍日本市場,最新外電再指出HTC10明日將正式在印度發表,受到消息及大盤帶動,宏達電(2498)25日早盤持續走升,最高來到72.2元,漲幅8.02%,成功重回70元大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股方面權值股也紛紛看漲,股王大立光(3008)25日早盤上漲90元,報2,765元暫收;台積電(2330)早盤上漲2.5元,報153.5元暫收;聯發科(2454)上漲3元,報212元暫收;鴻海(2317)上漲2.3元,暫報78.7元。在權證市場,券商建議可布局新政府概念股,或是加權指數的認購權證。

關鍵字: 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邱復生提藥方 促參司:不適用大巨蛋

邱復生提藥方 促參司:不適用大巨蛋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24)日下午突然宣布,將依據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助大巨蛋案解套。對此,主管機關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則表示,無論台開意願如何,此舉都必須等到台北市政府與遠雄解約(無論合意或法院判決),並重新招標,當下談論第三方接手尚言之過早。

2016-05-24 21:06

被賴清德批最惡劣公司 中石化發7點聲明

被賴清德批最惡劣公司 中石化發7點聲明

市議員李中岑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為中石化(1314)的「亮點計劃」請命,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議會答詢時指出,中石化的安順廠汙染沒做好、汙染處理完全零進度,還想開發其他土地,他身為市長不贊成,同時更痛斥中石化是他看過最惡劣的公司。而對於相關消息,中石化則發出7點聲明澄清。

2016-05-24 20:41

去臨櫃也能先預約!永豐銀推雲端服務 跑銀行僅3分鐘

去臨櫃也能先預約!永豐銀推雲端服務 跑銀行僅3分鐘

去銀行臨櫃也能線上先預約!永豐銀行24日推出「豐雲櫃台」4大預約服務,民眾只要透過「預約取號填單」功能,透過手機app事先預約分行及時段,也可針對存、提、匯款三大需求預先填單,免去民眾取號、填寫資料及排隊等待,到分行就有專屬行員與櫃台服務,3分鐘即可完成需求。

2016-05-24 19:27

亞幣走疲、台股收黑 台幣貶6.4分

亞幣走疲、台股收黑 台幣貶6.4分

受到國際匯市觀望、亞洲貨幣走貶、台股收黑等因素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7)日震盪走低,終場以32.72元兌1美元、貶值6.4分作收,台北外匯交易量為5.93億美元。

2016-05-24 18:31

新南向概念股揚旗 相關認購跟風

新南向概念股揚旗 相關認購跟風

新政府正式掌政後,市場除了關注五大新政概念股之外,「新南向概念股」也躍升台股焦點新寵,法人分析,目前新南向概念股可分為製鞋紡織、電子專業代工(EMS)與電子零組件、金融保險與證券等三大面向,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除現股外,也可透過權證參與相關行情。

2016-05-24 18:32

F-慧洋Q1逆勢走揚 今年營收估與去年持平

F-慧洋Q1逆勢走揚 今年營收估與去年持平

F-慧洋(2637)今天下午召開法說會,會中發言人薛亦駿表示,目前產業市況還是不太好,但受惠於新造船陸續加入營運,加上業外收入挹注,公司第一季營運逆勢走揚,展望後市,全年營收可望與去年持平。

2016-05-24 17:5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