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撤告:製造台灣紅衛兵 台灣文革正式開始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圖/本報資料照)

文/葉毓蘭

當冮宜樺在回國的班機上振筆疾書,寫下:「林內閣對太陽花激進人士的撤告,恐怕不是社會和諧的開始,反而是政治掛帥決策的開始,也是是非價值混亂的開始。所有善良正直的台灣人民都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必須挺身捍衛法治社會應有的原則。」

他的憂心忡忡,對比出另一方「勝者為王」的傲慢。

林揆說:「太陽花的主張是社會共識。」,這個論述的謬誤,在於他們以今年的總統大選作為檢視太陽花學運的公投,如果早講清楚,選舉的結果會是如此嗎?太陽花真的是社會共識嗎?

當然,社會大眾繼續保持沈默,就是坐視政治強姦法律,法治開始崩壞。

我的一位師長從歐洲傳來訊息,表達對撤告太陽花的憂心,直言此舉將引來無窮後患:

「行政院撤銷學運打架滋事的100多人的公訴,讓我深深感到憂慮。歷史會記載,台灣的文化大革命從此解開序幕。

1966年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是毛主席發動的,他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肯定激進派學生,賦予學生法律豁免權(造反有理)(1966年8月1日),第二個動作是在天安門廣場上接見紅衛兵(1966年8月18日),第三個動作是人民日報發表《向革命的青少年致敬》文章:「毛主席親自發動和領導的這場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使他們擦亮了眼睛,開通了思想,豁然大悟:必須革命,必須造反,必須造資產階級的反,造帝國主義的反,造修正主義的反,造一切牛鬼蛇神的反,造一切剝削階級意識形態的反。」(1966年8月24日)。

從此紅衛兵變成洪水猛獸,帶來十年浩劫。紅衛兵假借革命之名,全國範圍發起對反動派的鬥爭,紅衛兵指誰是反動派,誰就是反動派。任何被學生看不順眼的人都被鬥爭,無人能管,無人敢管。

行政院撤銷公訴,製造了台灣的紅衛兵,台灣的文革正式開始。台灣社會很快就會感受到轉型正義(文革2.0)的威力。」

半世紀前對岸的文革,掀起的腥風血雨,讓大陸停滯多年,換得台灣生存茁壯的契機,今天台灣的文革2.0,會將台灣帶往何處?善良正直的台灣人,你們又在哪裡呢?

唉!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葉毓蘭,警大退休教授,原文刊於「葉毓蘭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