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留言可以傳影片!Facebook 直播最久將達 24 小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YouTube 讓全民可以自製影音上傳分享,為網紅現象奠基,然而社群平台 Facebook 為了搶攻影音市場,近兩年不段修改演算法,提升影音觸達率,開放讓用戶上傳短秒影片、開放上限 90 分鐘的直播,近日也開放讓粉絲團可以在留言時上傳影片,而消息指出,Facebook 將已經陸續將直播上限時數延長到 24 小時。

▲Facebook 將讓臉書直播上限長達 24 小時。(圖/取自Facebook)

▲Facebook 將讓粉絲團小編在留言時可以上傳影片。(圖/取自Facebook)

這項直播API看起來主要是針對特定商務需求所開放,因為直播如果只有 90 分鐘,並不能像 YouTube 一般完整播出一整天的體育賽事、校園活動,因此許多用戶還是會跳開 Facebook,另尋其他平台直播,好比說 YouTube。

根據 TechCrunch 的報導指出,Facebook 打算將直播時間延長到 24 小時,不過或許是為了節省伺服器承載問題,目前僅先提供 100 個合作平台使用,用戶在觀看直播影片的過程當中,一樣可以留言、按讚與討論,但是直播結束之後,影片並不會停留在 Facebook 上面供用戶回顧。

▲Facebook 雖然將時數延長,但還是會有到期問題,用戶將不能進行回顧。(圖/取自Facebook)

另一項功能是討論區的設定,他將讓開直播的人可以設定哪些人可以看這個長時間的直播,或是開放/關閉討論,甚至可以連接更高解析度的鏡頭來進行直播。

報導並未指出該項功能是否會開放一般用戶使用,但是目前像是華特迪士尼、Explore.org 等官方臉書平台已經可以使用,而依照 Facebook 創辦人Mark Zuckerberg 在 F8 開發者大會的說明,影音這塊已經是 Facebook 的發展重點,相信這項實驗性質的做法,未來也將持續對外開放給更多公眾平台,甚至一般用戶使用。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