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關閉「侵權」貼吧 網友驚:原來他們會抓盜版

▲賢粉認為,史上最美小倩的吧還在就沒事兒。(圖/百度王祖賢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百度公司23日宣佈,百度貼吧全面展開清查盜版侵權行動,分批次暫時關閉其文學目錄下的全部貼吧,對其中的盜版侵權內容進行全面整頓和清查。對此,台灣有網友表示,「今天聽到第一個笑話」,其他網友則反駁, 「說笑話的可能不知道現在很多中國網站的資源都是正版授權的」。

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貼吧存在的盜版侵權內容,已開設兩條發帖投訴的綠色通道「全民舉報吧」和「貼吧曝光台」,一旦接獲舉報,將立即清查並在12小時內清除相關的盜版侵權內容。

據悉,貼吧有一批人叫「手打團」,在正版作品出來後,他們一邊看正版一邊打字,幾分鐘內就可以在貼吧裡連載。

對此,中國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主要負責人指出,百度公司對盜版網路文學類貼吧「刮骨療毒」的做法是一個好的開端,期待有一個好的整治效果,從而為網路企業尊重、保護版權起到帶頭作用。

台灣也有不少網友會在百度上瀏覽多種文學作品,發現擁有數百萬帖子的貼吧(如:軒轅劍吧)都在一夕之間蒸發,紛紛熱議起「版權問題」。有的網友說,「原來中國有版權這種法律概念?」「今天聽到第一個笑話」;但也有網友指出,「之前電視劇他們有買版權,有人貼下載的連結就被刪文」、「說笑話的可能不知道現在很多中國網站的資源都是正版授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