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中英雙語」乞討 爆氣嗆路人:誰都有不幸的時候

▲▼「幼師孕婦」的乞討文以雙語呈現,引起路人注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日前有一名自稱是「幼師孕婦」的女子在大街上,向行經的路人下跪討「車馬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她擺在地上的「乞討詞」同時使用中文及英文。照片被人PO上網以後,果然引起網友的筆戰,有人同情其遭遇;也有人認為,既然「好手好腳」,語文能力也不差,為了路費拋棄自尊,對她表示嗤之以鼻。

據悉,該名女子表示,老公在電腦公司上班,跟別的女人跑了;自己的錢花完了,為了腹中的孩子出世能看到美好的未來,才走上乞討這條路。

她的遭遇吸引許多路人圍觀,但捐錢者寥寥無幾。不少人經過視若無睹,更多旁觀者則對她指指點點、議論紛紛,有的還說她在「騙人」。

看到捐錢的人少、恥笑她的人多,「幼師孕婦」怒嗆在場民眾:「不要笑!誰都有不幸的時候!」卻讓圍觀者笑得更開心。

對此,大陸有網友表示,「四肢殘疾的更不能信了! ! ! !記住一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你少給一塊錢就少一個失踪兒童被砍斷手腳冰涼!」「做人要有尊嚴,並不是說乞討就是沒尊嚴,乞討只限於那些實在沒辦法生存的人,例如四肢殘廢、或是老人沒人養的。在我看來這種四肢健全的人完全可以靠自己,沒必要這樣。還有就是,一個正常人沒有親戚朋友同事嗎?一個路費還需要乞討?絕對是騙子!換我在現場,我看都不看一眼,噁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