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輩子不做人」1家5口亡 單親媽嘆:補助真的很難過

▲王家因積欠電費遭斷電,房東前往查看才發現這起慘案。(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昨日(24日)中午驚傳1家5口燒炭命案,主臥室的牆上甚至留有「下輩子不要做人了」的抱怨字句。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表示遺憾,目前已指示區公所及殯管所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碰到困難除尋求協助自己也應該勇敢面對,不要輕生也別帶走無辜的孩子。」

40歲的王姓男子疑似因投資失敗揹負巨額債務,因此選擇與36歲的妻子帶著分別才8歲、6歲、3歲的兒子,在租屋處的主臥室燒炭自殺。由於王家人已經4個月沒繳房租,房東24日中午帶鎖匠前往開門才發現這起慘案。

雖然警方並未在現場發現遺書,但陳屍的主臥室牆上卻留有許多抱怨字句,其中一句寫著「下輩子不要做人了。」對此,賴清德在臉書PO文表示,已經指示區公所和殯管所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社會局也會給予協助及慰問,希望他們能度過這個難關。

▲王家5口被發現時遺體已出現屍斑。

賴清德也在PO文中提到,市府其實都有相關的社工及急難救助機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天無絕人之路!」碰到困難的時候除了可以向外界求助外,自己也應該勇敢面對,不要輕易走上絕路更不該帶走無辜的孩子。

不過,文章PO出之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我單親帶著3個小朋友,沒有存款和房屋,但申請單親補助怎麼就是過不了,有時候政府機關幫助的往往都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我是靠自己努力才活下來。」、「我也是單親媽媽,申請補助要是有那麼好過,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日子難過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