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隧道盡頭的光亮...生態達人陳仰聖腦死 器捐遺愛

▲生態達人陳仰聖23日被醫生宣告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拔管並器捐。(圖/翻攝自陳仰聖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陸續傳出綠島龍王鯛、澎湖硨磲貝事件,也引發社會大眾對生態的關注,然而,生態達人、桃園市自然生態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陳仰聖卻在昨日(24日)過世,得年45歲,家屬雖然不捨仍同意捐出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讓他遺愛人間。

綽號「乖乖」同時也是桃園市自然生態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的陳仰聖,畢生致力於生態保育領域,為人熱情、幽默又擁有豐富的生態知識,因此還被稱為「生態達人」,在推廣生態教育方面不遺餘力,除了投入志工的行列也曾出版相關書籍,並榮獲國家教育環境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陳仰聖21日在宜蘭一間民宿因腦溢血突然暈倒,送醫治療後仍宣告腦死,家屬24日下午忍痛決定拔管,並捐出他的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遺愛人間,這個消息也讓他的親友及其他生態志工感到十分不捨。

▲▼繼綠島龍王鯛事件之後,澎湖也傳出硨磲貝疑似遭人偷挖走的消息。(圖/「陽光阿有專業浮潛」提供)

陳仰聖的臉書上滿滿的都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生態的「愛」,而「台灣護樹團體聯盟」2014年時也曾以「護樹傻子」幽默介紹他,「環保運動圈中有很多傻子,傻得可愛、感心,讓人想抱著他痛哭一場。」、「陳仰聖,謝謝你!」

文中提到,陳仰聖為了生活努力接拍婚紗攝影,想透過更多人的腳和眼睛去認識台灣,「他開著一台舊車子,生活簡樸,但對於幫助農民又不落人後。」他還花了很多時間寫萬言書,寫得讓人看了就很想哭,「他就像是隧道盡頭的光亮,幫助我們找到出口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