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17天完成 杜拜全球首座3D列印辦公室正式啟用 

▲全球首座3D列印辦公室。(圖/翻攝自《Khaleej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座3D列印辦公樓24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商業中心杜拜舉行開幕典禮,由上海盈創建築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使用特製水泥打印,構件、內部家具及所有細節全部由大型3D列印機建造,完成後在杜拜組裝,僅17天就全部完成

據中東媒體albawaba報導,此座建築物只有一層,樓面面積達250平方米,是使用一台20英尺(6米)乘120英尺乘40英尺的列印機打印出來的,只用了數周時間就完成,成本僅14萬美元(約457萬元台幣)。

▲辦公室內實景。(圖/翻攝自上海盈創公司官網,下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閣事務部長Mohammed al-Gergawi表示,「它擁有功能完善的辦公室和工作人員,我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世界將因此建築而改變。」

他表示,研究估計3D列印技術可將建築時間縮短5至7成,並節省5至8成的勞動成本;杜拜的目標在2030年用3D列印技術建造該國四分之一的建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