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事能力大躍進 美將領:隨時為下場戰爭做準備

▲美國海軍陸戰隊助理司令帕克斯頓(John M. Pax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助理司令帕克斯頓(John M. Paxton)在上周舉行的「2016年海軍聯盟『海、空、天』博覽會」上指出,在當前形勢下,海軍陸戰隊需要「挑戰極限」。面對中國及俄羅斯各式軍事能力的提升,美方應尋求更先進技術裝備、加強國際盟友合作,「隨時隨地為下一場戰爭的爆發做好準備」。

即使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訓練強度要比過去更大,但帕克斯頓仍表示,「我們的潛在對手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開發新技術和戰術,美國需要跟上這一步伐。」他說,目前已經看到中國和俄羅斯正在整合與加速其綜合能力,過去美方認為自己一直保持著明顯優勢的領域,現在對方也已經迎頭趕上。

「不管接下來會發生什麽樣的戰爭,我們都應該做好準備,以對抗美國已經從俄羅斯和中國那裡看到的新的能力。」帕克斯頓一再強調,海軍陸戰隊現在需要挑戰極限,包括購買新型技術裝備,作戰測試和評估。而在聯合作戰領域中必須分享技術和程序,並在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行動中掌握指揮權和控制權。

至於備受全球矚目的南海議題,帕克斯頓也提出看法,「我們注意到南沙和西沙群島,那些沒有人知道的淺灘和暗礁,相比2年前,現在面積更大並且成為永久島礁。」他強調,這威脅到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及航行自由。

▼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圖/翻攝自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