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邱莉莉質疑南市PM2.5污染嚴重 賴清德:檢討改善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針對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問題,要求市府注意空氣污染防制。(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問題,台南市議員邱莉莉24日質詢指出,台南4個監測站今年迄5月21日,有4成以上日數PM2.5值出現紅色警戒,安南站平均每3天就亮1次紫爆,出現紅色警戒時數和紫爆時數已超過六輕所在地,令市民質疑南市府是否對空氣污染防制提不出有效對策。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PM2.5來源,除台南本地佔3分之一外,來自中國與外縣市也各有3分之一,對於未來空污改善會再加強檢討。

邱莉莉指出,盡管台南空氣品質屢傳「紫爆」,但台南市環保局卻以「空氣品質評比」獲得直轄市組特優獎,環保局以「亮麗晴空行動計畫」整合市府各局處,成效最為顯著,有效改善PM2.5污染。

邱莉莉點名研考會、交通、工務、教育、衛生局等單位有何配合策略,結果發現跨局處防治專案「亮麗晴空計劃」,各單位未參加過專案會議,僅提報「一紙計劃」彙整。

邱莉莉並表示,雖然台南市中小學校園實施插旗警示,但假日時間,小朋友可能到校參加活動,卻因負責插空污旗的人員,放假沒人管,變成徒具形式。

邱莉莉表示,環保局雖然認真防治計劃,在全國改善績效評比不錯,但是政府對細懸浮微粒指標法定標準的改善,多以年均值看待,以此做評估檢討,即使有成績,對民眾來說意義不大。

邱莉莉建議環保局對於空污改善不能只停留在應付評比、計算污染源比例階段,對於瞬間紫爆值務必掌握原因,了解問題癥結並提出改善計劃。

長賴清德表示,環保局應是「苦主」,PM2.5來源除台南本地3分之一,來自中國與外縣市也各佔3分之一,對於未來空污改善空會再加強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