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機緊急剎車...噪音嚇死10隻母雞 司機判賠2.7萬元

▲雞隻被挖土機剎車聲嚇死,司機判賠2.7萬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挖土機經過鄉村公路時緊急剎車,發出的噪音驚擾了路邊的雞棚,造成裡面的雞隻陸續死亡,雞蛋產量也因此下滑,養雞場主人索賠無果,無奈之下告上法院。近日,大陸山東省濰坊市青州市人民法院,判決挖土機司機須賠償養雞場主人55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萬元)。

廟子鎮位於青州市西南山區,良好的生態環境提供了適宜的畜禽養殖條件,山雞蛋便是當地的特色農產品之一。趙姓養雞場主人在村外建有一處雞棚,而村里修建的鄉村公路就位在旁邊。某一天清晨,一輛履帶式挖土機經過雞棚時緊急剎車,發出了短暫刺耳的噪音。

沒想到,剎車聲竟讓雞籠內的雞隻不停瘋叫、上下跳動,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安定下來。養雞場主人隨後仔細查看,發現有幾10隻雞當場斃命。因為雞生性膽小,一有動靜就會焦躁不安,影響生理機能,甚至死亡,所以認定是挖土機停車產生的噪音所導致。

養雞場主人向挖土機司機索賠,但對方拒絕賠償,還說天氣炎熱,雞隻可能是染病而死的。養雞場主人去年6月告上青州法院。法院23日判決,挖土機司機須賠償養雞場主人各項經濟損失,共計5540元人民幣。原被告都未上訴,該案判決現已生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