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己的尾巴自己咬!超萌Q雪豹用「內建圍巾」保暖口鼻

▲有一種「奧嘟嘟」的感覺。(圖/翻攝自boredpanda/theweaselk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貓科動物無論大小,都給人一種傲嬌又神祕的感覺;而大型貓科動物給人的既定印象通常都是霸氣又兇猛的樣子。生活在嚴寒地區的雪豹(Snow Leopards)雖然屬於肉食性動物,但牠們不像一般大貓一樣會吼叫,似乎是有點弱掉了,但牠們卻有著比其他貓還要長的尾巴,除了保持平衡以外,也是「內建圍巾」的一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茸茸又長的尾巴是雪豹的內建保暖秘密武器。(圖/翻攝自boredpanda/Andreas Richter)

雪豹的尾巴大約占比是體長的3/4,除了在山地環境、或是爬斜坡的時候可以幫助牠們保持平衡,在寒冷的氣溫當中,這條蓬鬆的尾巴剛好能在牠睡覺或某些情況下蓋住口鼻來保溫。這樣的行為卻也讓他們展現出可愛的一面,畢竟一隻大貓咬著尾巴睡覺或走來走去的模樣,除了萌以外應該沒有人可以擠出其他形容詞了。

▲這隻其實是誰家的貓吧?(圖/翻攝自boredpanda/imgur)

除了不會吼叫、尾巴超級長以外,雪豹還有另外幾項特徵;牠們的身長大約是125公分左右,屬於中型的貓科動物。由於幾乎都生活在雪地中,牠們擁有自己獨特的「雪靴」,可以保護珍貴的肉墊不被冷得要命的天氣給凍傷;而身為狩獵者的腳色,牠們的彈跳力自然不在話下,爆發力出來可以跳到9公尺高等等。

更多圖片請點:boredpanda

▲這樣就有點太月月了喔!(圖/翻攝自boredpanda/Tiefenschaerfe)

關鍵字: 雪豹尾巴圍巾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