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求處王景玉極刑 小燈泡母:不會狠心把兇手推向妳

▲小燈泡母親24日在部落格發文「偵查不公開,而我們想知道的更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地檢署23日偵結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依殺人罪起訴王景玉並求處極刑。小燈泡母親24日在部落格發文「偵查不公開,而我們想知道的更多」。她寫道,誓言阻止這類無差別兇殺案的發生,來告慰小燈泡在天之靈,「在那之前,我們不會貿然、輕率地配合徒具形式的一切程序,狠心把兇手推向在彼岸的妳」。

「對於案情,我們能說的,都在案發後一兩天,已向檢警表達。」小燈泡母親說,檢方一再強調偵查不公開,即使他們想得到更多案情與資訊,但卻沒有機會進一步瞭解。「除了悲憤、恐懼以外,我們無法再表示更多的意見。」

5月23日下午,小燈泡父母委由委任律師出庭,近3點結束開庭,律師當庭詢問是否有預計起訴的時間,檢察官告知還不明確,沒想到約1個小時過後,網路媒體就大篇幅刊登「偵察終結,予以起訴」以及相關內容。

「電腦螢幕上,媒體的文字...『檢警偕同法醫複驗遺體,.....奪走女童生命,手段兇殘。』清楚的描述著小燈泡是怎麼致死的。」小燈泡母親心痛地說,這些再再地挑起了心理師協助著她努力試圖遺忘的現場畫面。「媒體如此詳細的報導,難道是想擊潰家屬或者引起模仿效應嗎?」

「我們竟然只能從新聞,甚至是媒體親自到家門口想來採訪時,才知道本案起訴了,兇嫌是怎麼下刀的...等案件細節。」小燈泡母親遺憾地說,他們無從在司法程序得知案情,司法卻透過媒體揭露案件事實,「是司法帶給我們的二次傷害,很痛...」。「我們跟小燈泡說,我們好愛你、好想你!對於兇手,我們仍然感到悲憤、恐懼、與不解...。」

▼小燈泡的父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