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市大與福建足球俱樂部簽約合作 延續球員生涯

▲北市大與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合作。(左起)北市大校長戴遐齡、超越足球俱樂部董事長王超。(圖/記者魏立信攝)

魏立信/台北報導

為加強兩岸足球交流以及增加國內球員未來出路,台北市立大學24日與「福建省超越足球俱樂部」合作簽約,北市大校長戴遐齡表示,感謝福建超越給予這個機會進行產學合作,讓球員有機會延續運動員生涯。

北市大近幾年積極進行產學合作,11人制足球與北控燕京、福建超越簽約,五人制則是與珠超廣東千色花合作,目前共有11人制2名、五人制11名球員在大陸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大與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合作。(圖/記者魏立信攝)

戴遐齡強調要培養一位運動員並不容易,但許多學生畢業後只能去當老師或是基層教練,如今有機會能赴中國踢球,延續球員生涯,無疑是好事一件。

北市大足球隊總教練張武業則表示,會選擇與福建超越合作,最大的原因就是地緣關係,以及福建的青訓系統相當完善,盼球員能藉此接受更好的訓練,當作跳板往前進。

福建超越去年在中乙聯賽以第八名坐收,陣中青訓梯隊完善,每隊每年大約要花300萬人民幣(約1500萬新台幣)培養;俱樂部董事長王超表示,台灣球員人品以及師資都很優秀,這方面值得中國足球學習,所以這次合作也算是各取所需,互相學習對方所長。

關鍵字: 足球北市大福建超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